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复生/代价(1)【四二、微一八】

第一章

齐铁嘴是被吵醒的。

张副官拿枪对着小满的头,小满虽整个人都哆哆嗦嗦的,但他还是坚强的拦在张副官面前。

看到此景,齐铁嘴不禁在心里感叹一番。‘小满啊小满,我没白疼你啊。’

齐铁嘴故意咳嗽一声,把两人的注意力引到他这里。小满一见齐铁嘴就迅速的跑到齐铁嘴身后躲着,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八爷,我都跟这位军爷说了您在休息,不能打扰,他还是要硬闯。”

“行啦行啦,你该干什么就去干,这里我来处理行了。”

“知道了,八爷。”


待小满退下之后,张副官就急冲冲的对齐铁嘴说:“八爷,快跟我走吧,总舵那边出事了。”

“陆建勋军权军职被夺,霍三娘势力被削弱,陈皮身陷陨洞,现在整个长沙城都在佛爷的掌控之下,还有什么事情值得你张副官如此紧张。”

看着齐铁嘴一脸休闲的样子,张副官觉得自己都要冒火了。

“八爷,佛爷说了如果你……”

“怎样?”齐铁嘴截断了张副官的话。“一枪把我给毙了?张副官,讲讲道理好不好,是你拉着我讲个不停的,我又没说不去。”

“八爷。”今天张副官被八爷调戏了。


赶到张家总舵,齐铁嘴看到这样的场景。

佛爷坐在主座面无表情的喝着茶,如果不是那只握得紧紧的拳头,齐铁嘴还真的相信他现在很淡定。

二爷垂头丧气的坐在客座上,整个人像是被妖怪吸走精气,空荡荡的,跟几天前那个容光焕发的样子可是有着天渊之别啊。

‘陈皮啊陈皮,到底还是人算不如天算。’齐铁嘴在心里暗叹一句之后便走进了客厅。

二爷一见齐铁嘴就像复活了一般,抓住齐铁嘴的手说:“老八,丫头说的是不是真的,你告诉我。”

齐铁嘴被晃的头昏脑涨,二爷的话他是一句都听不进去,只能不停的求饶。

“二爷,八爷刚到,还不知情况,等他了解完情况后你再问他也不迟啊。”见齐铁嘴实在难受,佛爷出手救了他。

“谢谢佛爷。”齐铁嘴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

佛爷看着这个恭敬的齐铁嘴,不满的皱了皱眉。


第二章

今天早上,从美梦醒来的二爷睁开眼就看到丫头站在床边。丫头穿戴整齐,手里还拿着个小小的行李箱。见二爷醒了,丫头便礼貌的给二爷行了个礼,“二爷,这些天多谢您的照顾,我要走了。”

一听这话,二爷马上从床上起来拉住丫头的手。“你走去哪?”

“上海,凭我的相貌到那找个有钱人当个姨太太应该不难吧。”丫头边说边稍稍的整理一下自己身上的旗袍。

“丫头,别开玩笑了。我们不是说了要好好在一起的吗?”二爷抱住丫头,他害怕看到丫头的脸,那脸上与往日不同的神色告诉他丫头不是在开玩笑。

丫头用力推开二爷,二爷一时没防备跌倒在地。

丫头拍拍整理身上的衣服,好像刚刚碰了什么脏东西。“二爷,是你在开玩笑吧。好好在一起?你心里装着别人如何和我好好在一起?我不是那个傻子,一边看着你们秀恩爱一边陪你演夫妻情深。二爷,我感谢你的照顾,但那个我陪你演了这么多年的戏也算报恩了,现在就请你放我自由。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就去找齐八爷,他会告诉你的。”说完,丫头便走了出去。

二爷瘫在地上看着丫头的背影想追却无力。


齐铁嘴听完故事,喝口热茶,感叹道∶“这茶真好喝!”

“八爷。”齐铁嘴这副悠闲的模样让二爷佛爷有点生气。佛爷总感觉今天的齐铁嘴和以往不一样。

齐铁嘴不理会炸毛的两个人,自顾自的喝完茶杯里的茶才幽幽地说一句:“二位该不会以为死人复生如此逆天之事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吧。”

二爷佛爷一愣,都不自觉的低下头。这是他们一直避开的事。想要得到就要先付出。世间任何事都是要代价的,何况是死人复生这种逆天而行之事,所需代价只怕更大。可丫头从陨洞回来这几天不见有任何异常,大家都好好,所以他们……

“二爷,陈皮是你亲传弟子,他的身手本事如何?”

“他身手本事都不错。有可能比我还好。”齐铁嘴突然问,二爷没准备,就如实的回答。然后回想起和陈皮在陨洞打的那架,陈皮身手明显比他这个师傅更胜一筹。

“既然如此,为何我们都出了矿山这么多天,陈皮还不出来?你不觉得奇怪?迄今为止陈皮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让夫人复生,如果他早就出了矿山,夫人在这他为何不来确认一下?”

齐铁嘴的话触动了二爷,一个可怕的念头逐渐形成。

“陈皮代替夫人留在了陨洞,用他的肉身灵魂为夫人塑身造魄。”

齐铁嘴击垮了二爷。他原本是想等他和丫头安顿好就去找陈皮,他不相信陈皮是困在陨洞里,他想或许是陈皮为之前的事感到羞愧,不敢出现在他面前。可仔细想想,依陈皮性格,知道丫头成功复生,只会更加坚定之前做的事是正确,又怎么会感到羞愧。

“既然这样,为何夫人的性情会大变?”问这话的是佛爷。

齐铁嘴看了佛爷一眼,眼里带的情绪佛爷看不懂。

“这是复生的负作用。各人都不同,有人失忆,有人神智不清,这些在陨洞里的那块碑上都有写。夫人这种情况应该不是性情大变,而是……”齐铁嘴故意停顿一下,看看二爷的神色,喝口刚换上的热茶,继续说:“夫人应该是压抑太久,爆发了。”齐铁嘴喝光杯中茶水,对着佛爷嘻皮笑脸道:“佛爷这茶真好喝。”

“你喜欢?来人,把茶叶送到八爷府上,再给八爷上热茶。”

“谢谢佛爷。”

佛爷看着言行举止与往日无异的齐铁嘴心里却莫名的冒出一团火,这个不是他的齐铁嘴,一定是在陨洞里被换了。正当佛爷想拉过齐铁嘴好好检查一下的时候,二爷开口说话了。

“丫头对我的不满怕是积攒已久,所以这次回来才要离开。”

齐铁嘴看着仍抓不住重点的二爷,摇摇头,心里叹一句:‘陈皮,可怜你为了二月红付出所有,到最后连一句问话都捞不到。’

齐铁嘴放下手中茶杯,礼貌的对着二爷佛爷行个礼。“二爷,事已至此,也别强求了。只要夫人能活的开心就好了。佛爷,谢谢你送的茶叶。二位,请允老八就此退下。”说完,齐铁嘴就往门口方向走去。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