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河神脑洞段子(友卯)

一、父子

“最后他们把坏人打跑了,取得了胜利。好了,故事讲完了,你也该睡觉了。”

“嗯,爹,我娘什么时候回来啊?”

“只要你乖乖的,她很快就回来。睡吧。”

将丁卯哄睡之后,郭得友走到楼下,鱼四在楼下等他。

“郭爷,这是今天的账本。”鱼四将账本递给郭得友,“少爷他……”

“你家少爷还是一样,以为我是他爹,他是我儿子。真没想到魔古道的幻术这么厉害,都这么多年了,这幻术还破不了。不过,能活着就好,就还会有希望。”

当年丁卯和郭得友歼灭魔古道时,丁卯为了保护郭得友中了幻术。为救丁卯,老河神冒险用了一种很神奇又很危险的药。

醒过来的丁卯就变成今天这个样子。郭得友一边照顾丁卯,一边帮忙打理漕运商会的生意。

“码头没什么事吧?”郭得友边说边打开账本看。

“没事,郭爷放心,现在没有人敢来我们漕运码头闹事。就算有,我也会把他们全打跑。”

“嗯。”

郭得友正和鱼四商量事情,丁卯的声音突然传过来。

“爹爹。”

郭得友和鱼四转头看,丁卯正抱着被子走下楼梯。

“怎么了?”郭得友走上几阶楼梯连人带被一起抱住。“不睡觉跑下来做什么?要嘘嘘么?”

“我梦到好多会咬人的怪物。我害怕。爹爹陪我睡好不好?”

听了丁卯的话,郭得友和鱼四对视了一眼。

虽说丁卯现在就是个“小孩子”,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可那些可怕的记忆还在,他偶尔会回忆起当年他们大破魔古道的一些事。只是这些都被丁卯当成噩梦。

“好好,爹爹陪你睡,我们回房间。”

郭得友给鱼四使了个眼色,鱼四意会,拿起账本就走。

半夜,郭得友看着丁卯的睡脸,说:“你就安心的睡吧,我会保护你的。”

二、青梅竹马

“郭郭(哥哥)。”

“弟弟,哥哥带你去那边玩。”

“郭郭(哥哥)。”

“跟哥哥一起玩好不好?”

“哥哥。”

“没事,哥哥保护你。”

“郭得友。”丁卯踢开郭得友的房门,掀开郭得友身上的被子。“还钱。”

“钱没有,人有一个。肉偿要不要?”

郭得友不要脸的话让丁卯羞红了脸。

丁卯骂一句:“流氓。”

郭得友把丁卯拉到怀里抱着,“今天怎么火气怎么大啊?还是小时候可爱啊,跟在我身后叫我‘郭郭’。长大了怎么就变得这么粗暴了,连哥哥都不叫了。”

“什么‘郭郭’,那是我小时候口齿不清才这样叫。你嫌我不可爱,你去找昨天那个和你把臂同游的美女啊。”

“原来我的弟弟是吃醋了。那个女只是请我当导游带她逛天津卫而已,我跟她什么事都没有。”

“真的?”

“真的。我只对你有性趣。”

“郭得友,别动手动脚,现在是白天,我待会还要回商会呢。啊,别在明显地方留印。”

三、失忆

丁卯抓住与他擦肩而过的郭得友,“请等一等。”

“你想干嘛?要财我可没有啊。要色,虽然我长得帅,可你……”

“不是,我是觉得你很面熟,我们以前认识吗?”

“我知道了,小弟,你这搭讪技术太差了,我是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谁见了我都会被我迷住,千方百计想接近我……”

“行了行了,你走吧。”

丁卯放开抓住郭得友的手。

转身离去的郭得友红了眼眶。

四、异姓兄弟

“拿着,到时候早点到啊。”郭得友一脸喜气洋洋的给熟人派红色帖子。

“郭爷,你要结婚了?恭喜啊,哪家姑娘啊?”

“不是,我和漕运商会的丁大少爷结拜成异姓兄弟,请大家去喝杯水酒。”

“漕运商会的丁大少爷不是你师弟吗?”

“对啊,现在亲上加亲嘛。到时早点到啊。”

喝喜酒那天。

“恭喜二位啊。”肖兰兰拿着一杯酒走到郭得友和丁卯面前。

“谢谢谢谢。”

“你们这衣服真好看。不知道的还以为今天这是你们的婚宴啊。”

“呵呵,怎么会?肖小姐,你喝多了。”

“可能是我喝多了吧。”肖兰兰留下一个‘我懂的’的眼神便走开了。

肖兰兰走开后,郭得友和丁卯都松了一口气。

当天晚上,龙王庙,郭得友和丁卯两人的房间里。

“都是你出的馊主意,说什么这样绝对不会被人发现。穿成这样,眼睛不瞎的都能看出来啦。”丁卯将外衣脱下扔给郭得友,郭得友接过外衣放到一边。

“那我有什么办法的,他们又不允许两个男人结婚。我只能想出这么个折中的办法啦。领不了结婚证,摆桌酒席,我们也算是结婚了。”

“将来你后悔了,如果想娶妻生子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会离开的。”

“后悔什么?我有什么可后悔的?有你丁大会长罩着我,我下半辈子都不用愁了,多好。你后悔了?”

“我要是后悔的话会陪你搞这么一出?”

“那,亲爱的,良辰美景,花好月圆,洞房花烛之夜,我们就别浪费时间了,赶快办正事吧。”

郭得友把丁卯抱上床。

“啊,郭得友,我爱你。”

“我也爱你。”

五、罗密欧与朱丽叶

当郭得友赶到指定地方的时候,丁卯已经睡着了。

“你怎么不等等我。”

郭得友抚摸丁卯的脸。

“别怕,我很快就到。”

郭得友掏出毒药,一饮而尽。

六、童话结局

“郭得友,你不要命了。”顾影抢下郭得友手里的烟。“要是让丁卯看到你这个样子,他该有多难过啊。”

“我就是要让他看到,他不在这里我有多难过。丁卯大混蛋,竟然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咳咳。”郭得友捂着胸口咳嗽,一副很难受的样子。

“师哥,说吧,这次人家给你多少钱。”丁卯倚着门框一脸冷漠的对郭得友说。

“呵呵,师弟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怎么不知道啊。提前跟师哥说一声,我去接你啊。这活,二十块大洋。”

“要是你提前知道了,我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吗?我出四十,去把这活推了。”

“不行,我答应人家了,男子汉大丈夫,一诺千金。”

“那你要多少。”

“至少要一千块大洋。”

“跟我要钱是吧。我看还是把你制成标本好了。省得你每天给我制造麻烦。”丁卯掏出手术刀指着郭得友。

“别啊,我就随口说说,别生气啊。”

“我全副身家都攥在你手里了,你还缺那二十块大洋吗?你就这么缺钱吗?”

“你这几天不在,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啊,就找点活干干。”

“我说带你一起去你又不肯。”

“你是去谈生意,我又不懂那些,去了更加无聊。”

“行啦,现在我回来了,不无聊了吧。乖,去把这活给推了,你身体受不了烟味,闻了这烟你会很难受的。”

“你保证你接下来的日子都陪我。”

“我保证。”

“好,你陪我去跟人家说。”

“行,走吧。”

顾影内心OS:这两个秀恩爱挨千刀的。

————————————————————

第一段“父子是”被“长兄为父,当爹的我不同意”给炸出来的。

之后的几段有喜有悲,各种题材脑洞混合。

评论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