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home

一只老鼠跑过,两只老鼠跑过,三只老鼠跑过……

Ian都无动于衷,只是坐在台阶上呆呆的看着。

第N只老鼠跑过,Ian拿起手边铁叉,用力把铁叉向老鼠方向叉去,一击即中,铁叉刺进老鼠身体。

老鼠还没死,还在拼命挣扎,Ian看了一眼,便把老鼠扔进附近的火堆里。

一个不明物体突然出现,吓得正围在火堆边取暖的流浪汉尖叫着跳起来。

等他们看清楚那物体,冷静下来后,就开始咒骂Ian。

Ian没理会他们。

Ian静静的看了一会那只老鼠在火里挣扎,然后走回台阶那,坐着,继续发呆。

Ian从白天坐到傍晚,周围的人都因为气温下降而选择跑去暖和一点的地方,Ian却仿佛什么都感觉不到,继续穿着单薄的衣服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直到Mickey找来。

“Ian。”Mickey的语气里充满了无奈。

“你坐在这坐什么?你在坐多久了。不是跟你说过出来要告诉我吗?天气这么冷你怎么不多穿几件衣服?”Mickey摘下手套抚上Ian的脸,不知道是不是两人的体温差太多,Mickey觉得Ian跟冰块一样冷。

Mickey把自己的手套给Ian套上,脱下自己的羽绒外套给Ian穿上,双手捂住Ian脸颊,希望能让Ian变暖和些。

“我们回家好不好。”Mickey用哄小孩的语调对Ian说,Ian点点头。

一回到家,Mickey就让Ian坐到床上,用被子包住Ian。

“乖乖在这,别乱跑,一会就行。”

这个家并不比外面温暖,所以Mickey安置好Ian之后,就去把壁炉点着,让家里的温度提高一些。然后Mickey又用水桶装了一桶水,弄热之后给Ian擦身。

Mickey忙忙碌碌一阵子后,Ian的体温终于上升到Mickey满意的程度。

Mickey停下手中的活,坐到Ian身边,尽力让自己的语气严肃却不凶。

“我们来谈谈吧。Ian。”Mickey用手把Ian的脸转向自己。“为什么你总是跑出去?我不是让你在家里等我的吗?你知道当我回到家发现你不在,我有多担心吗?”

“我只是出去逛逛。”Ian垂下眼睛不看Mickey。

Mickey知道Ian在说谎。

Mickey蹲在Ian面前,双手放在Ian的膝盖上。

“Ian,跟我说实话。”

“我不喜欢一个人在这里,会让我想起医院的病房。四面空白的墙,只有一个窗户,窗户外面也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

这个家是Ian和Mickey无意中发现的。

那天突然下雪,如果继续露宿街头的话一定会冻死,Ian和Mickey就近选了一间空屋进去避寒。

空屋的一楼是一个大厅,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二楼有几个房间,住着几个流浪汉。Ian和Mickey选了二楼最里面的一个不足10平方的空房间住下。

刚好房间有一个壁炉,Mickey就拿空屋里破烂的木家具扔进壁炉里当柴烧。可能是因为房间的位置比较好,可能是因为房间的面积比较小,这一烧,整个房间暖和了不少。

本来Ian和Mickey只是想住几天就走,可后来Mickey发现这空屋竟然有自来水和电,还可以自产暖气,除了没有食物,人类的基本生活所需这屋子都具备了,足够让他们好好的度过这个冬天。Mickey和Ian就在这里住下。Mickey为了住的更舒服,还到别处找了些家具回来摆在房间里。现在这个房间被Mickey布置的越来越有家的样子。Mickey越来越喜欢这里,他和Ian的家。

“你为什么不早说你不喜欢这里呢?Ian。我们现在就走,来。”

Mickey站起来向Ian伸出手,Ian却对着Mickey笑了,Ian说:“冷静点,Mickey,我只是说我不喜欢一个人在这里,我没说我不喜欢这里。”Ian深吸一口气,继续说:“Mickey,你听我说,我喜欢这里,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在这里我觉得很安全很舒服。只是当我一个人在这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在医院那段日子,你知道我有多讨厌那段日子。所以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不想待在这里。我到外面等你,我想和你一起回家,有你的地方才是我的家。”Ian停顿了一下,又说:“对不起,我是不是太任性了。你那么努力的给我一个家,我却这么挑剔。”

“我都不知道这些,对不起,Ian。”Mickey把Ian搂进怀里。“对不起让你想起那些不好的东西。宝贝”

第二天,当Ian醒来的时候,Mickey不在身边。Ian找到Mickey留下的一张纸条:看窗外。

Ian看向窗外,一道大大的彩虹正挂在窗外。

“这是……?”

“Ian。”

Ian听到有人叫他,他低下头,看到沾了一身油漆的Mickey。

“喜欢吗?”

“什么?”

“喜欢这彩虹吗?”

“我……喜欢。”

“还觉得这里像医院吗?”

Ian摇摇头,“不会了。”

Mickey对着Ian笑了笑,“宝贝,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给你一个真正的家,所以现在就暂时忍耐一下这个简陋的家,好吗?”

“我相信你。永远。”


纪念我喜欢的Ian和Mickey。

弥补我对这对CP的遗憾。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