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 (十四)

十四、不顺

二月红最近诸事不顺。

他身边所有的人和事都在跟他对着干。

码头上来了十个人。从天津来的,说要接管码头上所有的生意。

他们虽然只有十个人,但个个是疯子,都是打架不要命的狠人,招招要人命。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码头上就有一百多个伙计被他们打伤。

只有陈皮能在毫发无伤的情况下制服他们。

因为这帮疯子,陈皮不能离开码头半步,随便打包了几件衣服就在码头住下了。

二月红很担心陈皮。

也不知道陈皮怎样了。

身上的伤好了吗?有没有受新伤?在码头吃的好吗?衣服够穿吗?

二月红曾让管家去码头请陈皮回家吃饭。管家去请了两次,两次陈皮都说码头事多很忙,没空。

那帮疯子真的那么棘手吗?以前二月红没遇过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付他们。

好像自从他把陈皮的性格改变了之后,很多事情都变的不一样了。

外面的事情不顺,家里的事情也不顺。

外面的事情不顺,有陈皮帮他处理,他不需要费太多的精力在那些事情上,还好。

但家里的事,他就不得不费些精力去管管了。

有几次,他在远处就看到仆人们聚在一起说话,等他一走近,仆人们一看到他就会全部散开,不再说话,当他走远了,仆人们又会聚在一起说话。

仆人们这个样子,肯定是在背后偷偷讲他的坏话。

二月红不在乎仆人在他背后说他的坏话。

为仆者,做的是伺候人的事。每天起的要比主人早睡的要比主人晚,干的活都是又脏又累的,若是有一点做不好的地方,轻则受一顿打骂责罚,重则被逐出府,从此流浪街头无依无靠。每日都提心吊胆的生活着,在主人背后说几句主人的坏话,发泄一下情绪,那很正常。

二月红曾让管家去打听仆人们都在说些什么。管家去了几次,回来都说没什么。管家的态度也很奇怪,像是在隐藏什么?难道仆人们是在密谋什么不能让他知道的事情?难道管家和仆人们是一伙的?难道他们想造反?

看来是他近年来治家的手段太温和了,让底下的人都忘了,他二月红是个什么样的人。

家里除了这一件事,还有另一件事让二月红很烦恼。

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丫头了。

丫头,人就住在他的房间隔壁。丫头还是负责打扫他的书房的人。

可在丫头住进红府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连丫头的影子都没见到过,更别说是丫头本人了。感觉就像是丫头在有意避开他。

二月红想来想去,都想不明白。

对待仆人们,他向来有功就赏有错就罚,逢年过节,他还会给他们一大笔赏钱。对管家,他一直是以礼相待,什么事都有商有量。他自问是个好主人,这些年来也没见有人说过不满,现在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让他们背着他做事。

既然谁都不说真话,那二月红只能靠自己去寻找真相了。

二月红从衣柜里找出一件小厮的衣服。

这是他以前偷偷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二月红换上小厮的衣服,给自己化个妆,让自己的容貌看上去平平无奇,不会引人注意。

二月红穿着小厮的衣服,在府里转了一圈。

他没想到,他今天听到的,竟是比密谋造反更严重的事情。

难怪丫头一直躲着他。

他气的连晚饭都没吃,就叫了管家去书房见他。

管家拿着一瓶毒药来到书房。

他在这个家当管家这么多年,从未见过二月红不吃晚饭。不管事情有多紧急,就算是有人用刀指着二月红,二月红都要和陈皮把晚饭吃完了再去理那个人。这次,二月红不吃晚饭,事情很严重。

管家到书房时,二月红正拿着账本看,管家看不到二月红的表情。

“来了。”二月红说。

“是的,二爷。”管家恭敬的弯着腰,低着头。

“最近府里的仆人都在说什么事,你知道吗?”

二月红盯着管家看,管家不出声。

二月红用力一拍桌子,管家抖了一下。

“你是管家,应该是效忠我的。为什么府里的人在说我和丫头的谣言这件事你不告诉我?我至少问了你两次,两次你都没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什么?”

最后一句,二月红几乎是吼着说的。

管家战战兢兢的说:“可是,您把丫头姑娘安排住在你房间隔壁,还让她来打扫您的书房,这不都说明丫头姑娘对您来说是很特别的人?”

“所以,就因为这些,你们觉得我会娶丫头?”

“难道,不是这样吗?”管家壮着胆子问。

“哼,如果我想娶丫头,在我把她带回来的那天我就娶了,用得着这么麻烦做一堆无用功?我让她住在我隔壁,让她打扫书房又怎样?陈皮也住在我隔壁,这书房陈皮天天都来,难道我也想娶陈皮。”

“陈皮是男的啊,二爷。”

二月红看着管家冷笑一声。

真是无知。男的又怎样?八爷不也是个男的,佛爷一样爱他。上辈子,他们还在张家祠堂里拜了天地,成了夫夫。

“明天,你把府里所有的人都给我聚集起来,我有事要宣布。你可以走了。”

“是的,二爷。”管家转身正准备出去,突然想到什么,他又转过身来对二月红说:“二爷,需要把陈皮叫回来吗?”

提到陈皮,二月红的脑袋又开始疼了。

二月红想了想,说:“不用。明天你准备一些陈皮爱吃的食物,我明天带去码头给他。”

“是的,二爷。”管家转身走出去。

二月红背着手,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月亮,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家里的事算是解决了。明天,该去陈皮那解决外面的事了。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了之后,生活就能恢复到以前那样了吧。

二月红想让生活变回他熟悉的以前那个样子,但他不知道的是,有些事情在很久以前悄悄的在发生变化。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