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背后的事

(看了《文豪野犬》的动漫之后对“太芥”两人的一个想象。)

武装侦探社的庆功会,在国木田的安排下,7点30分准时开始。

敦君却因为反应太慢被与谢野医生抓去帮忙提东西,而晚到了几分钟。

敦君一边和侦探社的成员打招呼,一边穿过人群走到放着食物的长桌。

途中,敦君发现了两个不应该不可能会出现在这个地方的人——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

“啊,这是夜晚的幻觉还是国木田桑为了惩罚我的迟到让谷崎桑制造出来的幻觉?”

“都不是哦。”乱步桑拿着一块草莓蛋糕走到敦君的身旁,“他们是真的哦。”简单的一句话,打破了敦君的脑洞。

“为什么,武装侦探社的庆功会,港口黑手党的人会参加?”

“大概是因为这次的战斗他们也出了一份力的缘故吧。啊,我最喜欢的红枫屋的馒头。”

“我是不是已经死了?这是地狱吗?这就是地狱吧。”大战过后疲劳不堪又饥肠辘辘的敦君本来打算在庆功会上好好吃喝一番后就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觉,可是见到这两个人,特别是芥川龙之介,让敦君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在大战中牺牲,直接到达了地狱。

“敦君。”镜花一掌把敦君飞出来的灵魂拍回敦君的体内。

“镜花酱?”敦君一脸疑惑的看着镜花。

“这个,很好吃。”镜花把一碟甜品递给敦君。

“嗯,谢谢。”敦君接过碟子,镜花就走开了。

敦君看着周围的人都在很开心的吃着喝着,完全没有在意不属于武装侦探社的那两个人。武装侦探社的人甚至还跟那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相处的非常融洽,完全看不出他们是敌对的两个组织。

【嘛,这里是武装侦探社的地方,周围都是武装侦探社的人,太宰桑的人间失格,一招就能打败他们。就算他们是港口黑手党的ACE,也不敢在这里动手。】

想到这些,敦君也稍稍放下心来,开始好好享受手里的美食。

但,敦君还只是敢在太宰治周围活动,他怕芥川龙之介会为了向太宰桑证明自己的实力,突然说要和他决斗。如果芥川龙之介这家伙真的那样做了,他在太宰治旁边,求救也方便些。

不过,敦君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芥川龙之介喝了太宰治拿给他的一杯饮料后,在太宰治的怀里睡着了。

“太宰,你的恶趣味怎么又犯了。你明知芥川酒量差,一杯倒,你还让他喝酒,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中原中也皱着眉头对太宰治说,太宰治笑着把怀里的芥川龙之介抱得更紧。

中原中也知道他管不了太宰治,嘱咐一句“不要玩得太过分了,芥川身上还有伤。”,之后就走开了。

芥川龙之介醉了之后,太宰治就抱着芥川龙之介坐到角落的沙发里。

敦君发现,芥川龙之介醉了之后,太宰治变得很温柔。

为了让芥川龙之介睡得舒服些,太宰治在芥川龙之介躺着的沙发铺上几层又厚又软的被褥。芥川龙之介睡下后,太宰治在芥川龙之介身上盖了一张薄被。太宰治还会给难受的芥川龙之介拍背、喂水,小声的哄芥川龙之介。太宰治就坐在芥川龙之介的身边,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醉了的芥川龙之介,笑着满足醉了的芥川龙之介的一切需求。

虽然太宰治向来不按常理行动,但敦君觉得这很不可思议。

自敦君遇到太宰治和芥川龙之介,他看到的太宰治对待芥川龙之介的方式一直都是严厉,不人道的。不管芥川龙之介当时是怎样的状态,太宰治对待芥川龙之介的方式都是一样的,粗暴和轻蔑,从不改变。像现在这么温柔照顾芥川龙之介,敦君从未见过。

“太宰桑,其实你是很满意芥川这个徒弟的,对不对?其实你是很喜欢芥川,很疼芥川的?”这是敦君突然想到的。“你为什么不告诉芥川?还要那样对芥川?为了得到你的认可,芥川真的很努力。”

这些都是敦君在旁边亲眼看到的。虽然芥川龙之介是敌人,但当敦君看到他都这么努力了却还得不到太宰治的认可时,他会为芥川龙之介觉得可惜。

听了敦君的话,太宰治露出了让敦君感到恐怖的笑容,虽说太宰治让敦君感到恐怖是常态了,但这张笑脸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恐怖。

国木田桑,你能过来一下吗?敦君在心里呼唤。

“敦君,芥川是我亲自挑选的徒弟,我当然很喜欢、很满意他。至于认可,如果我不认可他的能力,我会让他来参加这次的战斗?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他的。敦君,你也不能告诉他。芥川是个单纯的孩子,如果他得到了我的认可,他就会放松自己,就会去追求更强大的人。”说这话的时候,太宰治的眼角朝中原中也那边看了一眼,“到那时,他的眼里就不会只有我一个人,他的目光也不会再停留在我的身上。这样的事,我是绝对不会让它发生的,我绝不允许他将他的目光从我的身上移开,他的目光必须跟随着我。他是我一个人的,他的眼里永远只能有我一个。”


(总结:就是太宰对芥川的扭曲的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