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恋中勿扰

下课铃响起的前一秒,方木刚好把今天的知识点讲完。

方木背对着他的学生,偷偷地笑了。他对自己完美的把控时间感到满意。

方木合上笔记本,对着他的学生说:“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作业我已经发到群里了,大家记得查看,不做作业是要扣学分的,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点,也不要忘记复习今天我讲的知识点,考试会考到的。好了,下课了,同学们,下节课再见。”

“谢谢老师。”

方木低下头收拾东西,没有注意学生那边的情况。

“老师。”听到女生的声音后,方木抬起头。

这时方木才发现现在教室里只剩下他和女生两个人。

“什么事?”方木问女生。

“老师。”女生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

“我有一件东西想请老师看一下。希望老师看完后能给我一个答复,不管多久我都可以等。”

女生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方木,方木不知道该不该接。

方木是犯罪心理学专家,他当然注意到女生红了的耳尖、以及女生手里的粉红色信封。这很明显就是告白啊。

其实方木以前就曾听人说过,说女生对他有超出师生之外的感情,只是方木当时没当一回事。

方木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三十多岁快四十岁的糙汉子,女生才二十二岁,是生机勃勃的年轻人,不可能会看上他这个死气沉沉的中年人。

方木在心里叹口气,都怪自己处理不当。

方木赶紧在脑子里组织语句。他要拒绝女生,但他又不想太伤女生的心。

这时,教室外突然响起邰伟的声音。

“同学,我们是中国人,可不能学樱花国那套。樱花国的东西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国情。”

方木和女生同时看向邰伟。

方木一看到邰伟的样子就翻了个白眼。

邰伟的胡子和头发都长到可以扎起来了,身上的衣服不知道穿了多少天,衣服上全是污迹。

虽然邰伟这个样子方木已经见过无数次,现在已经有点麻木了。但方木还是受不了邰伟把他的衣服弄得这么脏。

邰伟身上的那件衬衣是方木的,方木一看就发现了。方木的衣服比邰伟小一码,邰伟身上的衣服明显不合身,估计是邰伟回家拿换洗衣服时错拿了方木的衣服。

邰伟走进教室,一边走,一边对女生说。

“同学,你可千万不能被方大教授的外表骗到了。方大教授虽然现在看着人模人样的。他一忙起来,样子比我还要糟糕,就跟泡菜国电视剧里的鬼一个样。”

女生看向方木,用眼神向方木求救。邰伟说的话,她完全听不懂。

方木没有看到女生的求救。

方木正因为邰伟黑化他的形象生气,在女生看不到的地方方木用手去使劲掐邰伟的大腿肉。

虽然方木用了不少力,但邰伟皮糙肉厚,这点痛对他来说根本不痛不痒,邰方依然面不改色地说下去。

“所以你就别期待他可以像樱花国的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有空制造浪漫,陪你看星星看月亮,牵手逛街,帮你吹头发,给你晚安吻。这些都是奢望。你顶多只能在他忙完工作之后,看着他的睡颜,在心里感谢这世上所有的神,让你的爱人平安无事地回家。”

邰伟说完,还对着女生假笑一下。

方木听到邰伟最后一句话时,差点哭了。因为这也是他会做的事情。当他看见邰伟平安无事回到家时,他就会在心里感谢世上所有的神,感谢它们能让邰伟平安无事。

女生没有理邰伟,直接问方木。

“老师,他是谁?”

方木对女生说:“他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

女生听了方木的回答,眼睛渐渐地红了。

在女生的预想里,她只有亿万分之一的几率能告白成功。但为了不后悔,女生还是鼓起勇气来向方木告白。女生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来告白,本想着就算被拒绝了也没关系,起码自己尝试过,不后悔也没遗憾。但她真没想到竟得到这样的结果,被拒绝就算了,还要现场吃狗粮,她真的太惨了。

“祝你们幸福。”

女生忍不住了,说完这句后便哭着跑出去。

方木想追出去看看女生情况,被邰伟拦了下来。

“你现在跟过去只会让她放不下你。没事的。让她一个人静静,慢慢就会好的。”

方木听邰伟的话没有跟出去。

方木问邰伟:“案子结了吗?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邰伟回答:“结了,刚回来。没想到一回来就看到你的学生向你告白。”

“你别乱说,人家可能只是有些学习上的问题想问我。”

“方大教授,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你刚才为什么不接人家的信?”

方木有点心虚。被人告白虽然罪不致死,可与出轨雷同。如果处理不好,就会给这段感情埋下一个一踩就爆的地雷。

邰伟握住方木的手,用手指抚摸方木左手的无名指。

邰伟假装生气的说:“当初我向你求婚的时候我就说要你戴上戒指,免得你被一些心怀不轨的人觊觎。你说不需要,不会有人觊觎一个糙老头。看,被我说中了吧。我不管,今天你就把戒指戴上,以后都不许取下来,我要警告那些觊觎你的人,你已经有伴了,不要来打扰。”

方木先是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他想起了邰伟向他求婚时手忙脚乱的样子。

方木再看气鼓鼓的邰伟,他觉得邰伟这个样子很可爱。

方木一时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方木摆摆手,说:“没什么。”

方木抱住邰方,不想让邰伟看见他笑出来的眼泪。

其实方木很喜欢邰伟送的戒指,从第一眼看到戒指他就喜欢上了。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方木不想弄丢戒指。

追捕坏人的过程中,什么意外都可能会发生。戒指那么小的东西,弄丢了就很难找回来了。

为了不弄丢戒指,方木干脆不戴戒指。方木把戒指放在家里,每天出门前,睡觉前看一眼,感受邰伟对他的爱。

过了一会,方木笑够了,对邰伟说:“好了,好了,我们回家,你把你这身脏衣服换了。你又穿了我的衣服。”

“我说你也太冷淡了,老公在外面工作回来,你第一个关注竟然是衣服,你都不想问一下我饿不饿?”

方木用哄小孩的温柔声音问邰伟:“请问你现在饿不饿?”

邰伟摸摸肚子说:“饿,我要吃你做的饭。”

“好,我们现在就去菜市场买菜,买完菜我们回家,我做饭给你吃。”

邰伟满意地点点头。

当方木要走时,邰伟拉住方木。

“在回家之前,我想先做一件事。”

邰伟快速地在方木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你疯了吗,这是教室。”

“怕什么,这教室只有我和你,没有别人。”

方木紧张地看了看四周。的确,教室里只有他和邰伟两个人,外面走廊也没有人。

方木这才放松下来。

方木拉着邰伟的手,向邰伟撒娇。

“我们回家休息吧。我累了,你也累了。”

“那戒指的事?”邰伟还记得戒指的事。

方木在邰伟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你都在我心里扎根,将我整个人都绑住了,我已经跑不了了,还需要什么戒指证明。”

邰伟听了方木的话,心里甜甜的。

面对这么可爱的方木,邰伟也只能说一句:“好,都听你的。”

———————————————————————————————

 @宇宙人虫姬 你点的邰方,请笑纳。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