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自我反省



1、这图说的,就是我的日常啊。每天坐在桌前苦思冥想大半天都想不出一个字来,可是一到睡觉,就莫名其妙的一整篇文冒出来,有头有尾还有过程,完美。

2、2019年算是明白了“自古P2没人看”这句话的意思,在第一页,还是能得到一些好奇的关心,但到了第二页了,就没什么关心了。

3、2019年虽然念头比较多,但是能够成文的比较少,都只是些碎片,感觉很烦。

4、2019年虽然CP不少,但仔细想想,我喜欢的比较少。

喜欢的有

①《清明时节爱上我》的ThanMez

②《爵迹》的麒零银尘

③《从前有座灵剑山》的王陆海云帆

这三对整个故事感情线都很完整的,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牵扯在内,看的很开心。

意难平的有

①《罪梦者》的林本川

②《镇魂》的大庆

③《绝境岛》的jack和克里特

对于他们,我是比较喜欢的,但对于和他们组CP的人还有对于他们的故事我就不确定了。

5、我也是无意中发现这点的,原来我对CP的喜爱,在于一个“欲”字。今年我另外觉得不错的几对CP都是这样的。看他亲吻,真的觉得热血沸腾。

因为我这个标准,热门CP我不吃,我吃了几对冷门,甚至可以说是“邪教”的CP,真不愧我“大冷门”的名号。那种全世界与我为敌的感觉(灬ꈍ ꈍ灬),没事,我开心就好。

2019年的好剧热剧有很多,但是我喜欢的真很少。

后来自己想了想,发现有几点,自己是接受不了的。

①剧情毫无逻辑。不是说是腐剧就行了,故事也要有点逻辑,就算整个故事是没逻辑的,CP两人的相处也要是有逻辑的,不能为了狗血而狗血。

②表演痕迹不能太重。有些CP我真的觉得表演痕迹太重,要不就是镜头的滤镜太重,看的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真的希望一些制片人导演不要觉得腐女子很容易对付,只要两个美男子做些暧昧动作就行了。真的不是这样的。也希望腐女子的标准不要放得太低了。

③伪腐。这点现在真不知怎么说才好。有些影视作品明明是改编DM作品的,播了之后不火,又自己往“腐”方面靠,明明场景没什么,腐女子也没多说什么,自己硬拉着往腐那方面说。好了,之后引起了腐女子的注意,帮他们增了播放量。之后又责怪腐女子碍到他们了。这是什么道理?明明就是靠着腐得到今天的关注,还反过来怪人家了。

就像某部火剧,我关注的几位专门给人推荐腐剧的博主都没有推荐它,反而推荐了别的剧。我问为什么,他们都说是伪腐剧,原来定好的美男子吸引粉丝的路没能红,就来抱腐的大腿,没什么好推荐的,现在看来确实是了。

基于我的标准,能让我接受的腐剧极少,喜欢的更少了。一年十多部腐剧,我可能就两三部是喜欢的。

 我喜欢的是那种两人相处动作自然,看他们相处会觉得他们是属于对方的,他们眼里心里只有对方,为了对方什么都可以舍弃,他们之间的相处和他们与他人之间时的有明显的不同,在某些特别不可描述的时候能感觉到他们想吃点对方的冲动,两人互相扶持,故事逻辑通顺。不会把其中一人的形象或者行为设计的刻意女性化或者刻意男性化。

但很少剧能做到。

很多腐剧,剧情和演员的表演都很生硬,剧情不符合实际,有些剧情甚至为了狗血而狗血,演员的动作表情不自然,表演这个行为很明显,一看就是演的。你看剧的一些片段吧,觉得好像这剧挺有意思,有撕逼有甜蜜的相处有不可描述的戏份。但整个故事很乏味,都不知道他们想说什么,有些故事里的一些人物都不知道他们的出场有何意义?这个故事是想为那些人发声,还是只是单纯拍个爱情故事?就算你从头到尾把整个故事看完了,你也不知道。

还有不少剧会把角色设计的刻意女性化或者刻意男性化,男男的相处不是也不需要像男女那样。

这样下来,很多剧都没什么感觉。

现在甚至连剧情都相差无几,先是两人相遇,一方暗恋或者双方看对方不顺眼,然后因为不可抗力,两人再次遇见,产生好感,两人成为恋人或者快要成为恋人,后来因为第三者的介入,两人误会,吵架,闹翻,之后误会解开和好。如果有第二季,出轨的情节那基本跑不了的。

这样的情节,我已在好几部剧里看到了。要是能拍出新意那无所谓,但一点新意都没有,真看不下去。

像近年来的泰腐剧,尽管甜,颜帅,但那剧情实在是无法理解,有的BUG又多。我都很难坚持看下去 。

以前还能有几部好看的腐剧能解解闷。

现在可能没多少人是在认真拍腐剧,可能都只是把拍腐剧当做是一个成功的捷径。真的没多少能看的。

我也是最近才了解到,原来拍腐剧其实有很多都是亏本的,都是靠艺人开见面会,卖周边,艺人代言产品,这样才能赚钱。说实话,这确实是暴利,但同时也让我觉得,那些人是不是觉得腐女子很好糊弄或者腐女子真的标准那么低了?

算了,不说了。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