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聪明的笨蛋(小川X后藤)

小川拿着一瓶水坐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外的椅子上。

小川不想回家。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太累了,这双腿好像不是自己的,累到动不了,不想动。

今天小川的公司做街头宣传活动,虽然小川为了今天特意穿了舒适的鞋子,可在街上站了一整天,双腿还是很累。

小川弯下腰去搓揉自己的小腿,反而感觉更累了,心情更差了。

‘要不今天晚上就在这睡一晚吧。虽然我现在女装,可我是男的,变态什么的不用怕啦,从某个角度来说,我也是个变态。再说,也不会有男的会看上我这种体形庞大的女子。这个位置刚好对着监控器,要是有财物丢失的话,查一查监控视频就行了。反正明天不用上班也没有人在家等我回去。’

小川正在心里盘算着今晚在外面露宿一晚的可行性,却突然想起那个在自己家借住的家伙,后藤。

虽然小川不觉得他和后藤关系有亲密到自己一个晚上不回家对方就会担心的程度,但是,还是发个短信告诉后藤,让他记得锁门。不提醒一下的话,那个白痴肯定不会记得锁门就去睡觉,说不定会通宵玩游戏不睡觉。

小川拿出手机,拨通了后藤的电话。

大概是只响了一声吧,电话就被接通了。

“你在哪?”

还没等小川说话,对方就气势汹汹的发问了,这让本来就因劳累而心情不好的小川心情更加不好了。

“我在外面。”

因为心情不好,小川的语气也不是很好。

“我知道你是在外面,我问的是地点。”

后藤那边语气很着急,好像在跑步。

“你不会又背着我做了什么坏事?厕所又堵住了?”

小川问后藤,如果后藤回答‘是’的话,他就跑回家打后藤一顿。

“什么,我是在担心你。”

“那就没事了,我打电话来就是想跟你说,我今晚不回去了,在外面睡,就这样。”

小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他害怕,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小川把自己的手袋当枕头,放到了自己正坐着的长椅的左边,正准备躺下时,一个人出现在他面前。

他抬起头一看,是后藤。

“你……怎么?”

小川被吓得连话都不会说。

后藤转身背对着小川蹲下,说:“上来。我背你回去。”

“你来干嘛。”小川问。

“带你回去啊。”

“我不是说我在外面睡吗?你来干嘛。”

“你是女孩子,怎么能随随便便在路边睡觉?上来,我背你回去。”

后藤说的理所当然,小川一时找不到反驳的点,只能顺从的按后藤的意思去做。

一会后,小川问后藤。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的?”

“我经常在那家便利店买东西,刚才在电话里听到店员的声音,所以就知道你在那里。”

小川“哦”了一声,两人的对话就这样中断了。

过了一会,后藤问小川。

“你今天为什么不开心?”

“我没有不开心。”

小川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否认,后藤猜出自己的心思又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有什么好害羞的。

“不要撒谎了,我刚才在电话里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开心了,告诉我,就算我不能帮你解决,但比你一个人闷在心里好得多吧。”

小川想了想,觉得后藤说的也有一些道理,便说:“今天的活动是婚纱。”

小川的声音太小了,后藤没听见,便又问了:“什么?”

“我说,今天的活动是婚纱,我一辈子什么裙子都能穿,就是婚纱我穿不了。”

后藤哈哈大笑。

“什么?你就为这事不开心?”

“不许笑。”小川拍打后藤的肩膀,就是知道这家伙会有这样的反应,他才不愿意说出来。

“没关系,我会让你穿上婚纱的。不仅婚纱,白无垢,各种结婚礼服我都会让你穿上的。”

“什么?”

后藤的话让小川有点无法理解。

“我喜欢你,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听了这话,小川整个人哑口无言。

小川心里忍不住想问,这家伙到底是聪明还是笨蛋?还是本质上就是一个笨蛋?哪有人这样告白的。

惨了,今晚要睡不着了。

熬夜对皮肤不好啊。

——————————

查了一下,才知道日剧《女子的生活》是根据坂木司的小说改编的。

我很喜欢的一部日剧《青空之卵》也是根据坂木司的小说改编的。《青空之卵》里面坂木司和鸟井真一的关系很吸引人,所以对《女子的生活》里的小川美纪和后藤忠臣的关系也很感兴趣,他们之间的互动也很有意思。不过根据坂木司的习惯,两个人应该就是一直暧昧不明的关系。

以此一文纪念。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