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思人

今天小川收到了房东寄来的信,询问他要不要续租。

如果是以前,小川会直接选择续约,然后在上班的途中把信寄出去。

但现在小川却不知道要怎么办?

小川很喜欢这房子。

这里邻居们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周围环境好,治安好,交通便利,最重要的是租金很合理,小川的薪水每月付了房租,还能有些剩余存进银行。在别的地方可找不到环境和租金都合适的房子。

小川住在这里很久了,真不想搬。

但这房子小,他和后藤两个人住不够用,总不能让后藤一直睡客厅吧。

小川想了很多,却想不出两全其美的办法。眼看快要迟到了,小川把信塞进手提包里就去上班。

小川带着烦恼上班,整个上午小川都心不在焉。

同事小熏看出小川的烦恼,午休的时候小薰约小川一起去吃午饭。

小川对小薰说了房子的事。

小薰听了之后说:“喜欢就不要搬啊。你不是说后藤是借住在你家,只要后藤找到房子就会搬出去。反正后藤早晚要搬出去,你干嘛还要考虑后藤啊。”

一言惊醒梦中人。

“对啊,我干嘛要考虑后藤这家伙。”

看到小川这种反应,小薰觉得很有趣。

“你是喜欢上后藤了吧。所以不想和后藤分开。”

小川因为小薰的话开始紧张。

“别开玩笑,我怎么会喜欢后藤这家伙。”

小薰逗小川。

“你确定没有?你没有一想到后藤就笑?你没有一见到后藤就心跳加速?”

“我没有。”小川反驳小薰的话。

小薰笑着对小川说:“真没有还是假没有,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了。如果你真的拿不定主意,我建议你去跟后藤商量一下,听听后藤的想法,可能后藤也喜欢这房子,也不想搬。午休时间快结束了,我们回去吧。”

小川因为小薰的话心绪不宁,他给后藤发了一条短信。

短信的内容是:今晚早点回家,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小川回到家时,后藤已经在家里了。

一打开门小川就看到后藤像古人那样跪坐在玄关前,小川被后藤吓了一跳。

“后藤,你在干什么?”

“我在表达我的诚意。我愿意做任何事情,只要你不把我赶出去。”

后藤仰起头睁大眼睛看着小川。

小川觉得后藤现在就像一只被主人抛弃了的小狗,让小川很想把他抱在怀里安抚他一下。

小川觉得这挺神奇的。后藤一个一米八的大个子,平时就是傻大个的形象,与可爱完全不沾边,他却很擅长摆出这样的表情。

当初他就是因为看到后藤这个可怜兮兮的样子,一时不忍心就让后藤进了屋,现在赶不出去了。

“谁说要把你赶出去?”

听到自己不会被赶出去,后藤立马就开心了。

“那你要谈的是什么?”

小川放下手提包,从手提包里拿出那封信。

“我要谈的是这个。”小川踢了后藤一脚,“让开。”

后藤像古装电视剧里的人那样迅速闪到一边。

小川把信放在茶几上。

“这房子的合约到期了,房东问要不要续约。”

“哦,就这事。”后藤一下子就轻松起来。

后藤坐到沙发上,说:“当然是续约啊,这房子这么好。”

小川看了看后藤坐着的沙发。

“如果继续租这房子,你就要继续睡沙发,你受得了?”

“我,我没关系,我在哪都能睡得着,只要和你在一起。”

“你说什么?”小川觉得自己应该是听错了。

后藤的表情突然变得非常严肃。

后藤跪坐在小川面前,对小川说:“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小川见后藤这么严肃的样子,心想:‘不会是又惹什么麻烦了吧。’

“你说。”

后藤握住小川的双手,看着小川的眼睛,认真地对小川说:“小川,我喜欢你,你和我交往吧。”

小川一直都知道后藤是个直来直去的直肠子,但他真没想到后藤的告白方式也是这么的直截了当。小川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脑子里一片空白。

过了一会,小川才回过神来。

“我是个爱穿女装的变态男人,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后藤低下头傻傻地笑。

“我觉得你穿裙子更好看。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生气打人骂人的样子,我喜欢强悍的女人。不管什么时候,我看到你,我都会心跳加速。我一想到你,我都会很开心。看到你和小唯小姐一起的时候,我其实是有点生气的。我甚至想过用绳子将你绑在我身边,不让你离开。”

小川呆呆地看着后藤。后藤的样子憨憨的,竟这么会说甜言蜜语。难怪后藤能找到女朋友,虽然找到的是个不靠谱的。

后藤的一番话完全弄乱了小川的心神,小川用手按住自己的胸口,他的心跳得超快,后藤的话让他很开心,他从未想过这世上竟会有人能完全接纳这样的他。

小川面无表情,也不说话,后藤猜不到小川的意思。

后藤试探着问小川一句:“你能不能现在就给我回复?如果你现在不给我回复,我怕我今晚会睡不着。我晚上睡不着,明天就没精神上班。我在公司已经因为失误被老板盯上了,如果再出现失误,我估计就要被开除了。”

后藤的话让小川笑了,后藤还是他熟知的那个傻大个。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小川相信后藤说的都是真的。后藤这个人,不擅长说谎,说谎很容易看得出来。

小川想起他和后藤相处时的事情,虽然麻烦很多,但快乐更多。

小川想起中午小薰对他说过的话。小薰说他喜欢后藤,原本他还不确定,但现在他确定了,他的确是喜欢后藤。

小川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抱着后藤,在后藤的嘴唇上亲了一口,用吻代替了他的回答。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