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风闻(四二)

长沙城里最大的酒家的雅间里。

“这孩子我请了长沙城最好的老鸨调教他,虽然还是个雏儿,但伺候人的功夫绝对不差。”

“是吗?呵呵。”

二月红一边和胖老板打着哈哈,一边注意着大街上的动静。

刚才他和胖老板在街上拉扯的时候,有不少人看到。算算时间,这会那人应该已经收到消息,赶着过来了。

丫头走后一年,就有人以担心他二月红没人照顾为借口,隔三差五的给他送人。每次二月红都婉拒。二月红也想不明白,他红家是长沙城里有名的大户人家,府里几十个奴婢,堂口里还有几百个兄弟,他们为什么会觉得他没人照顾?当然,二月红心里明白他们口中的照顾不是普通意义上照顾。

拒绝的次数多了,就开始有传言,说他二月红是梨园中人,偏爱年龄小的,嫩的。

对此,二月红实在很无奈。

他的确是喜欢年龄比自己小的,小十岁的。但……

二月红看了一眼坐在胖老板身旁的瘦小男孩。男孩低着头,看不清容貌,但看男孩的身形,男孩大概只有十岁左右。他也没那么重口,对这么小的小孩子也下得了手。

二月红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难道这世间上的人都是这么看待他的?喜欢幼童的变态?

听到街上越来越近的喧嚣声,二月红知道他等的人来了,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胖老板见二月红笑了,误以为自己这次送的人正合二月红的心意,便用手肘推了推男孩,对男孩说:“没见到红老板的酒杯空了吗?还不去给红老板倒酒。”

男孩站起来,拿起酒壶,一脸不情愿的慢慢走到二月红身边。

“不用不用。”二月红连忙拒绝。

男孩回头看胖老板,胖老板凶巴巴的对男孩说:“看着我做什么,既然红老板不喝酒,给红老板夹菜啊。将来你跟在红老板身边,可是有很多事要做的,这点小事都不会做,红老板怎么敢把大事交给你做?”

听了胖老板这番话,二月红快速的回想了一遍刚才他们的对话,他清楚的记得,他没说过要收下男孩的话。可是胖老板这话却说得二月红仿佛已经答应要收下男孩。

“臭不要脸。”二月红在心里吐槽。

“红老板,尝尝这道菜,我特意让厨子做的。”胖老板给男孩使了个眼神,让男孩给二月红夹菜。

男孩刚拿起筷子,陈皮就踢开雅间的门,走了进来。

“这位老板,不劳您费心了。家里已经做好了饭菜,就等着我师父现在回家吃饭。”

二月红见陈皮这踢门动作,眉头一皱。他和陈皮说过很多遍了,用脚踢门很不礼貌,虽然对胖老板这种人不用讲礼貌。

胖老板见陈皮进来,吃了一惊。他扭头看向二月红,发现二月红眉头紧皱,他就想起以前听过的,陈皮背叛师门,自立门户,与二月红对着干的传闻。

胖老板眼珠子转了几圈,便自作聪明的以为陈皮是来找二月红麻烦的。他想,要是他在这种时候仍选择站在二月红身旁,支持二月红,那二月红是不是就会对他另眼相看。胖老板想巴结二月红已久,但不管是去拜访、送礼还是送人,都只能吃到闭门羹,这次机不可失啊。

胖老板胖手用力一拍桌子,“砰”的一声响把正在做眼神交流的陈皮和二月红都给吓了一跳。

“陈皮,你好大的胆子,红老板是你的师傅,你竟然背叛他,自己跑出去自立门户。红老板为人大度,不记仇,没跟你计较这件事。你现在竟还敢来找他麻烦。像你这种背信弃义不仁不义的人,连出现在红老板的面前都不配。你听着,有我在,你就别想欺负红老板。”

胖老板的话让陈皮觉得非常有意思。他很烦这个胖老板,三天两头来找他师傅,送东西就算了,后来竟开始送人了。

陈皮用眼角余光瞄了瞄站在他师傅身旁的那个小男孩,嘴角扬起渗人的冷笑。

二月红注意到陈皮看向男孩,便用手指轻轻的点了点陈皮的手背,暗示陈皮不要做得太过分。

“我们师徒之间的事,用不着你一个外人来管。”陈皮对胖老板说。

胖老板被陈皮的气势给压住,胖老板很害怕,但胖老板仍硬撑着直视陈皮。

“红老板是我的朋友,他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不可能看着他被坏人欺负。”胖老板特意在‘朋友’二字加重音,他想如果二月红没出声反对,那他们就应该能算是真朋友了。

胖老板的话成功的把二月红给逗笑了。

胖老板却将二月红这一抹笑当做‘认可’,更加得意洋洋。

“老板大概是有些误会,徒弟有能力自立门户,做师傅的,高兴都来不及了,哪会生徒弟的气。”

二月红轻轻的一句话,把胖老板吓的魂飞魄散。二月红这句话的潜台词不就是在暗示胖老板多管闲事?胖老板是个人精,他现在已经明白,自己拍错马屁了。这下不仅做不成朋友,还同时得罪了师徒二人。

二月红的话让陈皮很开心,陈皮弯下腰,对二月红伸出手,“师傅,我们回家吧。”

二月红把自己的手掌放到陈皮的手掌上面,回答道:“嗯。”

陈皮和二月红手牵着手跨出雅间,二月红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那个胖老板带来的那个男孩。二月红想了想,对那孩子说:“孩子,我府上缺一个小厮,你要不要做?包吃包住。”

“师傅?”陈皮疑惑。

“以胖老板的性格,我们走后,他一定会拿这孩子出气的,孩子无辜,正好我那也缺人,就救他一命吧。”二月红伏在陈皮耳边小声的说。

二月红这样说,陈皮也不好反对。

陈皮向男孩一挥手,“快跟上啊。”

男孩抬头看看一脸黑的胖老板,又看看一脸温柔的二月红,虽然二月红身边跟着凶巴巴的陈皮,但和胖老板相比,二月红简直就是神仙。男孩快步跑到二月红和陈皮身边。

三天后,二月红从手下那听到胖老板被迫离开长沙城的消息。

“不是跟你说小小惩戒一下就好,怎么把人给赶出去了。事情不要做得太绝,山水有相逢,留一线,日后才好相见。”

二月红刚睡醒,枕着陈皮的手臂,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他不在乎胖老板的事,陈皮会对胖老板下手是他意料中事。陈皮那爱吃醋的性子,胖老板做的事情正好戳中陈皮的禁忌,陈皮绝对不可能放过胖老板。但他不喜欢陈皮做事太绝的习惯。

“那种人还有什么好相见的,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把他赶走,免得他三天两头来骚扰我们。”

“你心眼怎么这么小啊。虽然胖老板是很烦人,但这些事都是谁惹出来的,你知道吗?”二月红用手指戳戳陈皮的心口。

陈皮抓住二月红的手,不解的问:“什么?”

“你不知道现在外面有传言,说我是喜欢幼童的变态。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言吗?是因为谁才会有这样的传言?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会背上 “  变态”的名号?”二月红意有所指的看向陈皮。

“我……?!”陈皮本来不解,但后来当他把所有的事情连在一起后,终于把二月红的话想明白了。“既然事情是由徒儿引起,那徒儿就该负起责任,好好伺候师傅,不让师傅感到厌烦,日后将徒儿抛弃。”

“你这是什么话啊。”二月红听陈皮这口气,就知道陈皮定是在打什么坏主意,而这个坏主意还和他二月红有关。

陈皮翻身将二月红压在身下,一口咬上二月红白皙的脖子。

二月红本想反抗,他才刚醒,床都还没起呢。但他随后想到陈皮那小孩心性,如果今天他反抗了,恐怕又得哄上好几天才能消气。加上陈皮本就为了他收了胖老板送来的那个小男孩的事生着闷气。最近因为胖老板的事,也的确冷落了陈皮。

二月红思前想后,最终决定不反抗,顺着陈皮的心意做。

反正,其实,他二月红和陈皮是同样的心思,只是他脸皮薄,说不出口。既然陈皮主动了,他就顺水推舟了。

 @神棍养成  您要的四二,请笑纳。

评论 ( 2 )
热度 ( 10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