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break in

轟今天回家的时间有点晚,因为一些突发事情打乱了轟的安排。

在回家的路上,轟把今天晚上需要做的事情重新安排一下,希望能赶在睡觉之前把要紧的几件事做完。

轟原本是这样打算的,但他一回到家,就看到村山良树嘴里咬着一个冰棍在翻找着他家冰箱里的东西。

“村山,你在我家干嘛?你是怎么进来的?”

“叫我村山前辈,小鬼。”

“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欢迎回家。”

“我说的也不是这个。”

村山一副“我在自己家”的悠闲自在的脸孔让轟很烦躁,但轟今天很累,已经没有余力生气了,他只想快点把村山赶出去。

“冰棒要吃吗?”

“我是在问你怎么会在我家。”

“这个,说来话长。”村山心虚的移开了眼睛。

轟无奈地两眼一闭,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说吧,我有时间听。”轟坐到沙发上,脸色严肃。

“那个,我有点事想问一下你的意见。”

村山也坐到沙发上,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递给轟。

轟接过那张纸看,发现那张纸是一家首饰店的宣传单。

轟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看了村山一眼。村山满脸期待的让轟继续看下去。轟硬着头皮拿着宣传单继续看下去。

可这张宣传单就是一张很普通常见的宣传单。宣传单上的是这家店主推的一款情侣项链,项链的材质是白金,分男生款和女生款,男生款是一个箭头,女生款是两个叠在一起的心。轟把宣传单看了几遍,完全看不出宣传单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如果一定要轟说出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这款情侣项链男生款的吊坠和女生款的吊坠是可以结合成一个‘一箭穿心’的图案。这点挺特别的。

轟放弃思考,直接问村山:“前辈,你就直说吧,想我干什么。”

轟不想再和村山继续耗下去了。他今天真的很累。

今天,枫士雄这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又听信了谣言,带着一帮小弟跑去外校要跟人家打架。司那家伙就知道宠着枫士雄,不知道经一事长一智。经历过上次的事情,也不知道先听一下事情的原由,用几秒钟的时间去思考一下整件事有没有问题,枫士雄叫他去打架,他就跟着去了。幸好果酱男因为太害怕了,跑来找轟。

在果酱男的口中,轟了解了整件事后,稍微想了想,就察觉出整件事情里面存在几个不合常理的问题。轟觉得这件事存在第三方在捣乱的可能性极大。

枫士雄那帮家伙不服轟,天天在轟面前吵着要决斗,选出全日制真正的老大。而鬼邪高经过上次和凤仙、牙斗螺一战,鬼邪高的全日制大部分人员成了伤员,都在休养中,起不了什么作用。加上因为村山毕业,带走了定时制大量的战斗人员,鬼邪高现在的战力大减。鬼邪高现在还被九龙盯着,就算村山公开说定时制和全日制分开,可在九龙眼里,定时制和全日制都是鬼邪高的,不可能将他们分开对待。现在鬼邪高内忧外患,问题一堆,在那些不怀好意的人眼里,现在的鬼邪高就是一块好吃的肥肉,正是入侵的好时机。若能不费吹灰之力把鬼邪高这样的强校打倒,顺便还能把自己另一个敌人打败,这样的好事,谁都愿做。

轟越想越觉得可疑,他叫上辻和芝曼一起去外校阻止枫士雄和人家开战。那帮气在火头上的热血高中生根本不听劝。轟只好把两帮人的老大叫出来,一人给一拳。自己的老大被打,轟又有一人屠一校的事迹,一直哇哇乱叫的两帮人总算安静下来听轟说话。听了轟的分析后,他们也发现了里面的问题,同意暂时停战。

后来轟拜托了凤仙的小田岛有剑找来了当时在场的证人,查出证人是收钱做伪证后,轟就带着两帮人找到在背后搞事的混蛋们,揍了他们一顿。枫士雄因为这件事和外校的老大成了好朋友。轟却因为这件事打乱了一天的安排,身心巨累。

这就是轟今天一天经历的事。以为回到家就好了,没想到竟在自己家见到了村山。村山大概是轟最不想见到的人。不对,轟在心里纠正,村山就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不想见到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村山突然毕业,还在毕业之前,将全日制和定时制分裂开,鬼邪高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群龙无首的状态。村山当甩手掌柜,留了这么大一个烂摊子给轟处理,轟很烦。枫士雄那帮人又不安生,轟几乎每天都要处理枫士雄那帮家伙惹出来的各种麻烦事,让轟烦上加烦。而这些事情都是村山惹出来的,见到村山,轟感觉更累更烦。

“我想问你,如果把这条项链送人,那人会开心吗?”村山指着宣传单上的男生款项链问轟。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收礼的那个人吧。你问我,我哪知道人家喜不喜欢。”

听了村山的问题,轟觉得很无语。村山特意跑来他家就是为了问他这个问题,这是什么问题啊。村山把他当作什么了?

但过了一会,轟突然想到。

“村山,你有喜欢的人了?”

“你,你在说什么?”村山因为轟的话慌了,但他没有否认。

“这是情侣项链,你会送普通朋友情侣项链吗?不会吧。只有是要送礼物给自己喜欢的人才会送情侣项链。虽然你这人没什么脑子,但我想,这点常识你应该还是有的吧。”轟忍着心痛说出自己的猜测。

轟喜欢村山。

轟是在村山毕业之后才发现自己喜欢村山。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村山的。轟一直以为自己那么在意村山,只是因为村山很强,他想把村山打倒这个单纯的原因。可当他看到村山和cobra一起骑着摩托车,笑着从他身边经过,他才意识到,自己那么在意村山,是因为他喜欢村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村山闯进了他的内心,霸占了他的心,就像现在村山闯入他的家一样。

“你喜欢的那个人,是cobra吗?”轟问村山。他想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好让自己死心。

村山没有回答轟的问题,他反而问了轟另一个问题。

“你就告诉我,你喜不喜欢?”

轟低下头,又看了看手上的宣传单,小声地说:“项链挺好看的,那个人应该会喜欢的吧。”

“那就好了。”听了轟的回答,村山很开心。

村山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条项链,把其中一条项链给了轟。

“生日快乐,还有,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轟看了看村山,又看了看项链,只说出一句:“你喜欢的人不是cobra吗?”

村山一脸奇怪,他说:“跟cobra有什么关系啊?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啊。”

“你一直喜欢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是从我发现自己去学校的目的不是为了去饭堂吃饭,而是为了见你一面的时候开始吧。见到你,我就会很开心。”

得知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轟当然开心,但也有点哀怨。

“既然你早就喜欢我了,那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啊?”

“之前你是未成年人啊,我是过了二十岁的成年人,跟未成年人交往是违法的。从今天起,你就十八岁了,虽然还不完全算是成年人,但和十八岁的你交往,我就不算违法啦。”

轟掏出手机看了看手机上所显示的时间,原来,今天是他十八岁的生日。最近事太多了,都没注意到这件事。

听了村山的话,轟深刻体会到什么叫“不怕流氓耍流氓,就怕流氓有文化”。村山的理由,非常正确,非常有道理,轟找不到任何可责备村山的点。

“轟,我是认真的,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村山又问了轟一遍。

轟点了点头,说:“我愿意。”

村山开心的抱住村山,亲了又亲。

“轟对不起,我买了项链之后就没钱买生日蛋糕了,本来是想用你家的材料做一顿饭给你的,但你的冰箱里只有一盒虫子。”

“那是鱼饵。”

听到村山的告白,又收到礼物,轟就很开心了,没有生日蛋糕也没关系。但他觉得有些事还是要问清楚比较好,免得日后误会。

轟问村山:“村山前辈,这情侣项链,女生那条,你是怎么处理的?”

“我把那两条送给了LaLa和直美,她们都很喜欢。”村山马上就给出了回答。

“前辈,我觉得你会被cobra和Smoky打死。”

村山嘻嘻的笑了。


背景是极恶王,村山良树毕业,轟成为全日制的头头的时间。

这文写的算快。是老梗,剧情是很老套的两个人互相喜欢,但都没告白。

轟以为村山良树喜欢的是别人,所以没有告白。

村山因为轟是未成年,所以选在18岁生日的那天告白了。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